楔子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愛上你,又或者說喜歡上你,

第一次的相見,真的使我無法將你忘懷,

到現在,我仍然放不下對你的任何一絲情感。


正文

一個悶熱的暑假,沒有風,只有大太陽,

我是剛升上國一的新生,我叫筱楓,

要去報到的前一天,我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緊張,

總覺得國中就是個可怕的地方,

這也是使我翻來覆去睡不著的原因,

還記得那天晚上我一直找姊姊,

我一直問她關於國中的所有事情,

她只告訴我「別害怕,國中不就是間學校。」

雖然她這麼說,但我心中的恐懼仍然難以掩飾,

到了隔天,

我緊張的換上國小制服,

讓媽媽開著轎車帶我去國中報到,

那天的天氣真是無比炎熱,

彷彿荷包蛋放在地上都能煎熟,

我小心翼翼的背著書包,自個兒走了進去,

我站在穿堂不敢隨意亂動,

雖然穿堂有好多學生,但沒有一個是我認識的,

過了十幾分鐘,我的朋友終於出現,

我趕快過去和她會合,

「好久不見啊,筱楓。」

我的朋友叫秀英,她體育方面真的很厲害,

雖然我們只同班了兩年,可是不得不說,

我們兩個的感情也算好的呢,

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的時候,

教官讓我們都到中庭集合,準備分班,

他說「各自學校分別找到自己班級。」

因為行星中學有高中部,所以連教官都有,

我和秀英肩並肩的走過去,到了定點就蹲下,

教官把班級都分配好以後,就讓我們各自集合,

我跟秀英並不同班,而是跟她的朋友同班,

集合之前她向我介紹「筱楓啊,她叫俞利,和妳一個班的。」

「哦,哈囉。」我對於陌生人並不會投入太多,

俞利就這樣跟在我身後走著,

我們走到自己的班級裡,整個班級很吵雜,

我前面坐著我的國小同學,小名是蚊子,

後面則是坐著俞利,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老師走進來,全班還是吵雜,過了幾秒變安靜下來,

「同學好,我是你們的班導師,趙雅琳。」

她的身材..是有點龐大,身高也不高,頭髮微禿,

「老師好。」我們齊聲說,

「好的,那接下來先選班級幹部吧。」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選好了各個幹部,

我擔任的是學藝股長,

剛開始就要我收大家的大頭照,

雖然我都不認識,但還是硬著頭皮,

「同學,不好意思,你的照片。」

我收了好幾天才把全班的照片給收齊,

後來,老師決定幫我們換座位,

我四方都是男生,還好有個是我認識的,

坐我後面的是我國小同學邊伯賢,

他馬上敲我椅子「妳知不知道我來了多久,都沒人理我。」

「我還能怎麼樣。」我聳聳肩,

旁邊的男生看著伯賢笑了起來,

「怎樣。」邊伯賢沒好氣的問著他,

「沒啊,就覺得你可憐。」

我則是在旁邊看著這齣好戲,

「欸,你叫什麼名字,我叫邊伯賢。」

「我叫吳世勳。」

接著吳世勳就沒搭理我們,拿出錢包不知道看什麼,

邊伯賢就調皮的跑過去,搶走了吳世勳的錢包,

起初吳世勳的口氣也只是跟著笑著,

「還我啦,邊伯賢。」

「不還。」邊伯賢繼續拿著吳世勳的錢包亂跑,

「還來啦,白痴哦。」

過了幾分鐘,吳世勳真的生氣了,

邊伯賢才識相的拿回來還吳世勳,

然後吳世勳的怒氣又消了,

我真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是好是壞,

只知道,對他產生了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他的脾氣是這樣...,

「對了,那你叫什麼。」

吳世勳突然轉過頭來問我,

「嗯?! 金筱楓。」

「哦,嗨。」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反應就這麼點,

自從這天以後,邊伯賢跟吳世勳越來越要好,

但吳世勳跟我也不錯,都會聊個幾句話,

而且我們也互相交換了臉書聯繫,

那天放學回家後,我就馬上搜尋了他,

我看到他頭貼的憨照,我突然大笑,

沒想到在學校有點冷漠,卻是這種照片,

我看傻了以後,就發現有個交友邀請,

毫不猶豫直接點進去,發現就是吳世勳,

於是我很快的按了確認,

「嗨。」

吳世勳私信了我,

「哈囉。」

他已讀了我一陣子,

「邊伯賢好像有點白痴。」

「他從國小就這樣了,別理他。」

雖然他第一個就是談邊伯賢,有點失落,

不過這也是我目前跟他唯一的話題了,

後來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發現也晚了,就跟他道別下線了,

隔天,

我按時的走進教室,那時候才七點零五分,

我們教室在四樓,看我多早就出門,

我一進去就看到班長跟吳世勳的身影,

我輕輕的把包放在椅子上,

我看到吳世勳趴著就不敢太大聲,

沒想到他還是注意到我了,

他抬頭對我笑了一下又隨即趴下去了,

沒想到我真的有被電了一下的感覺,

那個笑,我記了很久,

時間過的很快,我們已經經歷過一次考試,

老師說一次段考完就換一次座位,

其實我很捨不得跟吳世勳分開....,

畢竟也才當了鄰居幾個星期啊,

後來老師寫了座位表在黑板上,

「開始換座位吧。」趙雅琳說,

我看到了我旁邊就是吳世勳,心裡沾沾自喜,

我轉過去跟他說「欸我們又坐在一起了。」

我突然發現他居然是笑著的,笑著的,

他對我說「快點換位置吧。」

我用笑容回應他,我真的好開心又能夠在他左右,

他看到我自己搬著東西,他自己的弄好也幫我,

「謝謝。」我小聲的說,

還以為他不會聽見的「不客氣。」

換好位置以後,我們相視一笑,

下一節課就是最後一節課,

也就是數學課,大家最討厭數學了,

而且老師還會下台親自改習題,

但是這個老師真的很好啊,我是說脾氣,

起初大家都很認真聽,被抽籤抽上去,

就算不會寫也是站了上去,

老師並不會生氣,因為只是剛開始,

我如果有不會的題目,我幾乎都問吳世勳,

畢竟邊伯賢離我實在有些距離,

吳世勳也很詳細的告訴我,可是每一次都....

「笨餒,這麼簡單也不會。」

雖然他每次都這樣說,卻還是細心的教我,

他旁邊還坐著一個女生,叫小綺,

我們兩個也不知道為什麼,

莫名其妙的變成了好朋友,

什麼秘密都會告訴對方,

直到有一天,她好奇的問我說我喜歡誰,

「沒有啊,這個班又沒什麼帥的。」

我是這樣回應她,後來又反問她,

「那妳呢?」

「有啊。」她絲毫不羞澀的回應,

「是誰啊?」我當時真的很好奇,

但..我真的後悔了,

「吳世勳,妳不可以告訴別人哦,只有妳知道。」

我當下真是想笑都笑不出來,

「那很好啊。」

我不知道我臉上的笑容是怎麼擠出來的,

還好上課鐘聲即時解救了我,

「走吧,上課了。」

我實在不想多說什麼,

「嗯。」小綺並沒有發現到我的異樣,

那節課碰巧又是數學課,

我除了抄筆記這個動作,還多了一個,

就是時不時的轉過頭看吳世勳,

不得不說,雖然脾氣不算太好的,

但是真的很認真又很帥氣啊,

至少在我眼裡是的,

每當吳世勳要轉過頭來,

我就會早一步先轉回頭來,

不知道吳世勳是不是發現了,

我就沒有再去看他,反而對著課本發呆,

然後下課鐘聲響起了,

那是最後一堂課,吳世勳整理好書包,

「掰掰。」吳世勳朝我揮了揮手,

「嗯,掰掰。」我也回應他,

小綺看到這幕也沒有太大反應,大家都是朋友嘛,

可是只有我知道,我對吳世勳真的不只朋友,

吳世勳跟我講話幾乎都是笑著的,

除非他心情真的不好,跟誰講話都是臭臉,

時間很快的到了下學期,

我和小綺還是很要好的朋友,

當然也包含吳世勳邊伯賢,

我身邊的朋友也並非只有這些,

還有一個很呆,但是對待朋友很真的朋友,

還有一個很聰明,對大家都很友好的朋友,

還有那隻蚊子,畢竟我們是國小就認識的,

到了下學期,真的熟識了很多人,

也遇上了不該我遇上的麻煩,

有一個男生,真的很煩,老是捉弄我,

他叫金鍾仁,其實換座位的時候,

他也老是在我左右,但我都沒有搭理他,

有次生物課要換座位,他跟吳世勳同組,

吳世勳坐在我的位置,認真的跟同學討論,

而我到了最前面的位置,

下課之後,我看到我書包上的吊飾,被畫了,

我心情很差,但又不知道是誰畫的,

過了一節掃地時間,小綺把我拉了出去,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了,她一五一十的告訴我,

「是金鍾仁幹得好事,吳世勳告訴我的,吳世勳說不敢直接告訴妳,所以叫我來說。」

「又是金鍾仁,我到底得了他什麼罪過了。」

小綺看我這麼生氣,馬上把我拉去老師那,

也把老師拉去樓梯間講話,

「什麼事?」趙雅琳手上邊抱著書邊問,

「筱楓的吊飾被畫得很骯髒。」小綺幫我說,

「怎麼回事?知道是誰?」

「吳世勳告訴我們是金鍾仁。」

「金鍾仁這孩子怎麼就這樣呢。」趙雅琳就只是這麼點回應,

「那你打算怎麼辦?」趙雅琳問我,

我心中想「你不是老師嗎,還不幫學生想辦法。」

「算了,沒用。」我一臉失望的走回教室,

有次更過份,娃娃就算了,我不放心上,

可有一天,他上數學課因為一直玩鬧,被罰站,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故意站在我後面,

我只知道一定有什麼陰謀,

他跟某個男同學要了蛋捲來吃,

我當然知道他會做什麼,我只是沒吭聲,

金鍾仁把屑屑全吹到我背後,

我默默的繼續上課,直到他回座位,

我才開始清理我的座位,我的運動服...,

其實他做過的事情才不只這些,

我把我的事情告訴哥哥,他很生氣,

說隔天就要去找他算帳,我哥叫金俊勉,

對我真的很好,也很溫柔,

他當然不忍看到我就這樣被捉弄、欺負,

隔天他就和爸爸一起到學校找金鍾仁,

「金筱楓,你過來。」

我一看到俊勉哥殺氣騰騰的樣子就知道不妙,

「你說的是哪個,叫他出來。」

我道了他的名字「金鍾仁。」

「金鍾仁,出來。」

俊勉哥的臉色非常難看,而且語氣也很凶悍,

金鍾仁明顯嚇到了,乖乖的走了出去,

這三個人在外面十分鐘過後,

我看到俊勉哥和爸爸離去的身影,

也看到金鍾仁慢慢的走進來,

來我的位置大聲說「我哪裡欺負捉弄妳了?說啊。」

給他蛋捲的朋友拉住了金鍾仁「別激動。」

我回應「要不我在叫他們回來?」

只見金鍾仁沒有吭聲,我就乖乖做自己的事,

大家看到早修那個情形都嚇的不敢說話,

下課了後每個都跑來我座位,

「金筱楓金筱楓,剛剛那是你哥跟你爸?」

「金筱楓,你哥你爸來幹麼啊,找金鍾仁幹麼?」

我的身邊充斥著這些聲音,

我只知道,吳世勳坐在自己的位置沒有說話,
( 註 : 我 跟 吳 世 勳 位 置 已 經 換 了 )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失落「沒事,別吵。」

因為實在太過吵雜,我就沒有多做解釋,

全班看到了不一樣的我,真的,不一樣,

一回到家,沒什麼感想,就是打開電腦,

看到吳世勳給我私信,

「還好有人替你出口氣。」

「嗯,謝謝你告訴小綺那件事。」

「沒什麼,金鍾仁這種行為真的很差勁..。」

「沒什麼事我先忙。」

其實我根本沒什麼事要忙,

只是我覺得聊不下去了.....,就這樣,

第二次段考後,我又坐吳世勳隔壁了,

「又見面了。」

「嗯啊。」我的嘴角微微仰起笑容,

我們就這樣度過了好幾天,又要段考了,

我們兩個都很緊張,只是都沒說出口,

結束了考試的戰爭後,

我和吳世勳決定要約人出去玩,

我跟吳世勳就這樣上課下課傳著紙條,

明明可以用說的,但,我就喜歡這種感覺,

他的字很整齊的在我的字下方,

我們問了小綺、邊伯賢,還有其他好朋友,

發現很多不是時間不行,就是覺得地方太遠,

結果只剩下我跟吳世勳時間地點都行,

我們也只好放棄了這一次的行動...。


[ 小插曲 ]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次的事情,

也是發生在第二次段考後的事情,

吳世勳一如往常的,早上就到操場練習,

畢竟是學校體育的隊伍隊員嘛,

他桌上總是擺著自己的練習服與校服,

突然有一天,

朴燦烈和鹿晗一時興起就拿世勳的衣服玩,

丟來丟去的,可是鹿晗後面的窗戶是開著的...,

就這樣過了三分鐘以後,

衣服如我所想的,就這麼掉了下去,

我們三個頓時是傻了眼,

我當下真的很後悔,為什麼不直接把衣服收起來,

雖然我也有阻止,不過只是口頭上的警告...,

我往窗下看,衣服差一點就掉進水溝裡..,

鹿?一見狀,就馬上衝下去撿起衣服,

他們兩個也不敢貪玩了,

後來,世勳回來了,他覺得有什麼事情不對,

好像有人翻了他的東西,

於是他問我,

「金筱楓。」

「嗯?」

「是不是有人動了我的東西?」

我看他的臉色不是很好,但是如果不說,

他應該會更加氣憤吧,

「嗯...,燦烈跟鹿晗剛才...把你的衣服不小心弄了下去了...。」

我看到他的臉色越來越不好,就知道一定完了,

「吳世勳...不要生氣。」

我只能在他旁邊說這些....,

過了一整天,他真的一句話都沒有說,

回家以後,我馬上私訊了吳世勳,

「還在生氣?」

「沒有。」

「真的?」

「嗯啊,沒有。」

「那為什麼都不跟我講話。」

他遲疑了一下子,

「早上練習太累,回來又這樣。」

「嗯...那你好好休息...。」

「你也是。」

直到隔天,鹿晗終於開口跟世勳說話,

「世勳,別生氣啦,我等一下買飲料給你喝。」

「真的嗎?那我要喝珍珠奶茶。」

我在一旁看了實在是....無言,

於是兩個人就這樣和好了。


耶嘿(#) 暑假過去了,我也忘記發生什麼了....,

直接從二年級某時(#)開始。
[ 金 鍾 仁 也 在 那 時 候 轉 學 了 。 ]


那大概是我和世勳越來越好的時候,

每天上臉書聊天,已經是彼此的一種習慣,

我們也是無話不談,兩個人都很長舌啊哈哈,

二年級要校外教學的時候,因為決定去露營,

我也一直決定不了到底去不去,

我一回頭,就看到吳世勳也一直看我,

我用口語問他「去不去?」

「不想去。」他也用口語回我,

「那你呢?」

「我也不想去。」我回應他,

「那我們都別去了吧。」

我對著他點點頭,

彷彿我們兩個人中間沒有其他人一樣,

那天回家,我上傳一張照片,

邊問著要用什麼藉口請假比較好,

吳世勳這個逗比居然說.....

「我抓外星人走。」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不准去找照片啊哈哈哈哈哈 你也找不到(ㄍ)

到了快要露營的那一天的假日,

吳世勳突然上臉書支支吾吾的問我,

「你...那兩天要幹麻?」

「不知道欸,在家發呆吧。」

「這樣喔...我很想出去。」

「我也挺想的。」

其實我也想不到怎麼回應了,

「你星期一有空?」

「嗯有啊。」

聽到他自己約我,難免有種興喜,

「你想去哪裡?」

「隨便。」

其實,跟你一起,去哪裡都好,

「那我們看電影吧。」

「嗯。」

我當然很開心,星期一也沒什麼人,

公車也好搭,看電影也不多人,

但是有個殘酷的事實就是,

吳世勳的媽媽不同意他出來玩,

我心裡想「嘖...好事都壞了TTTTT。」

雖然最後沒能去,

可是想到他有這份心就覺得開心,

他連續好幾天都跟我說對不起,

我也連續好幾天都回應沒關係,

傻子,我又沒有責怪你...,

過幾天之後,他又主動密我了一下,

「女兒。」
(我們是母女關係(ㄍ)

「媽咪怎麼了?」

「我...心情不好。」

「怎麼了?」

「她說要分。」

「她...?」

「我女朋友。」

其實我聽到的時候有點小小心碎又開心,

很矛盾的心情吧,畢竟我是暗戀吳世勳的人,

「你還好嗎?」

「不太好。」

我們就這樣聊了一段時間之後,

他又說,

「我跟你說一個好消息!!!!」

「嗯?」

「我挽回她了。」

「嗯,恭喜。」

我臉上已經不知道是傷心的淚水還是擔憂的汗水,

他很開心,

「媽咪,我先下囉。」

「嗯,早點睡,掰掰。」

我拿起平板就跑到房間了,

我哭了很久很久,

雖然知道這個事實有一段時間,

但我並不知道會讓自己這麼難受,

隔天,上理化課的時候,

老師看到我的眼睛腫腫的,

就問我怎麼了,是不是熬夜了,

我當然不能說我哭了一整晚啊,

「昨天晚睡了。」

「果然,要早點睡,不然眼睛會這樣腫腫的。」

我發現那時候吳世勳也注視著我,

他應該覺得奇怪吧,

我從跟他說再見之後,就一直沒有上線,

怎麼可能是太晚睡覺了..?

他回家的時候,當然馬上問我了,

「你昨天怎麼了?」

「沒事。」

他覺得我的語氣從昨天就怪怪的,

所以就沒有多說什麼,

想想我那天跟他說了很多,

「媽咪,我很認真的問你一件事。」

「什麼事?」

「你覺得,一面破碎的玻璃,有辦法變回完好無缺的一面玻璃嗎?」

「沒辦法。」

「那就對了,你們就是這面玻璃,拼不回去了。」

「....我知道,可是我不想就這樣放棄。」

聽到他這樣說,我是多崩潰就多崩潰,

真的是撕心肺裂的感覺,

「算了,你好就好。」

「嗯...。」

我知道他一定也很無奈,但有什麼辦法,

那就是他喜歡的人啊,我不止說了這些,

我說得還更多呢 ....,

不過後來想想,維持這種關係也好,

打打鬧鬧的都不會尷尬什麼的,

隨後我也就看開了,覺得哭得真傻,

吳世勳把這些事情都告訴我之後,

我們兩個的距離還是一如往常沒有改變,

但..要說我們兩個怎麼變得要好,

我也不知道,

某一天,我剛好要和朋友出去的前一晚,

我把我要出去的事情告訴吳世勳,

「那我要吃巧克力。」

「...為什麼我要給你巧克力。」

「因為我是你親愛的媽咪。」

「我考慮下。」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句來一句去的,

隔天我還是買了,

「欸媽咪。」

「???」

「我沒買巧克力。」

「為什麼?!?!?!」

他感覺很失望的樣子,

「沒錢了...。」

「好吧都醬。」

我知道他一定是在學我講話,

不知道為什麼跟吳世勳聊天我都會.....

變成....小女孩語氣。

 

隔天,

我很早就到了學校,

走進教室,

吳世勳早就沒了身影,

看向他的座位,他的包丟在椅子上,

想必是到操場練習去了吧,

「在想什麼?這麼入神?」

小綺湊到我面前問著,

「沒什麼啊。」我笑笑回應著,

小綺看我沒什麼事就回到位置上,

雖然,早就習慣早上沒有你,

可還是覺得寂寞,

到了八點,吳世勳回來了!

他換了衣服後,就趴在位置上休息,

然後到了第一節課,

沒錯,是吳世勳討厭的英文課,

ㄧ節課就這樣過去了,

我從包裡拿出昨天買的巧克力,

走到吳世勳的座位旁邊,

拍了拍他,他睡眼惺忪的望向我,

「怎麼了?」

「呃.....給你。」

說完之後很瀟灑的走了,

「欸。」

我沒聽到吳世勳叫我,

等我回來的時候,

發現桌上多了個巧克力,

我轉過頭看著吳世勳,

只見他溫柔的對我笑了一下,

隨後擺擺手,示意我,

他又要開啟補眠模式了,

我也是笑笑的看著他,

直到他趴下的那一刻,

我的目光才收了回來,

看著桌上的巧克力,

心裡不自覺地暖了起來,

吳世勳,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我會誤會你對我的感情的...,

而後,我們好像越來越好,

繼而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甚至說他是我的男閨蜜也行,

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我知道,他對我和其他女生不一樣,

雖然看上他對誰都好,

但唯獨我,我做什麼他都不生氣,

只是無奈的笑笑,就連拉頭髮,打他,

他從來只是笑著告訴我他疼,

可如果是其他人這麼對他,

他會生氣,根本提不上溫柔,

好啦,其實他對女生還是比較收斂的,

也許是他有女朋友的關係吧,

我自嘲的笑笑,

明明知道他有喜歡的人,

還是沒有辦法放下他,

我們每晚聊天,他老是趕我睡覺,

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可又ㄧ股暖流湧上心頭,

有一天,

換他要出門去玩了,

「欸,我明天要去玩了耶!」

「我要禮物哦(愛心)。」

「什麼禮物?」

「不知道。」

吳世勳你個傻逼,

只要是你送的,什麼都好,

「嗯....那我想想吧。」

「等你的禮物哦,媽咪。」

「好好好,說不過你。」

一分鐘後,

「我明天要早起,先睡了,你也別玩了,趕快去睡覺吧。」

「好的,媽咪晚安。」

 

隔天,

「我要出門囉,掰掰。」

這已經是三個小時前傳來的訊息了,

似乎已經習慣了我們這樣的相處模式,

對方出門之前都會跟彼此報備一下,

雖然我們不是對方的誰.....,

但我也希望他能是我的誰啊...哈哈,

「好好玩吧你。」

「現在才起床?」

「嗯。」

「我都已經到了你才起床?」

「嗯...嗯。」

「算了我要去玩了,掰掰。」

「好啦,掰掰。」

每次都非得坑我一頓才願意離開的吳世勳,

當然,我該坑他的時候也是手下不留情的,嘿嘿,

他出去玩的日子,

當然是我最無聊的日子,

整天在家,不外乎又是宅女一枚,

雖然我不像其他女生,迷動漫迷BL,

但我可是迷我男神啊,

這點.....其實連吳世勳都聊若指掌,

每天聽到我男神男神的,

反倒搬出金鐘鉉來損我了.....,

然後我就會說「其實,我喜歡的是李泰民。」

當我說完的時候,一記白眼就殺過來了,

對了,我好像沒有說到,

我們班,有一個女生,一樣愛男神,

可是,只要不是她喜歡的類型就會開始詆毀,

對此,我覺得非常感冒,

你管好你自家男人去,管到別家男人做什麼,

我家男人礙到你啊!!!!!!!!

剛好提到了愛豆這問題,就稍微提一下,

其實,我會這麼剛好提到,

是因為,她詆毀過我閃家,

雖然對她很感冒,但我從不說她怎樣,

反正這種人,妳怎麼說,她都不痛不癢,

我就這樣無聊地度過我的星期六,

夜晚,

我正好洗完澡走進房門,

剛好看到臉書有訊息來了,

我就拿起平板滑啊滑,發現是吳世勳,

「欸,在幹嘛。」

「沒啊,發呆。」

「每次問你在幹嘛,你都說你在發呆。」

「哪有!!!!」

「還敢說沒有!!!!」

底下隨即附上一張截圖,

我去....,吳世勳你有必要這樣嗎,

內心各種OS.........,

「下次一定跟你說不一樣的。」

「...........。」

「今天好累哦。」

吳世勳都這樣,想到什麼就馬上告訴我,

「怎麼了?」

「沒有啊,玩得好累。」

「去睡覺。」

「哪有女兒命令自己媽咪的。」

「你女兒啊。」

「........說不過你。」

「早點睡吧。」

「嗯,女兒晚安。」

「媽咪白白。」

不要懷疑我們的對話,就是這麼.......幼稚,

可是,我卻也享受著這樣的模式。

又到了隔天,

我還是跟星期六一樣,

其實我一直等待著見到他,

根本就沒有想要做其他的事,

也許別人看來,我就是個標準宅女,

但,其實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

做的事情都一樣,好像都沒什麼變化,

既然如此.....跳過。

 

星期一,

今天天氣很好,燦爛的陽光,

柔軟涼爽的風,就像你的笑容般美好,

踏上快樂的路途,因為...要見到你了,

笑臉盈盈的踏進教室,想也知道還是沒有你,

每天早上都要去跑20圈,下午又要去練習,

上課不遵守規矩又要被拿教練壓,

我實在不懂你怎麼過的這些天,

一如往常的早修,不同以往的考試,

明明昨晚看了歷史,

現在腦子裡卻什麼都是你,

我一定是瘋了,也許,我比你女朋友更喜歡你,

可是,依照暗戀的角度來看,哪個女生不是如此.....,

自從你跟我講了那件事以後,

我就認定,不從暗戀的角度看,我還是比她更喜歡你,

可你....怎麼都看不見我呢....呵呵,

即便如此,我還是最喜歡你,沒有原因,

因為是你,因為是吳世勳,

又到了八點,吳世勳該回來的時刻,

我坐在窗邊望著,隨即看到他的身影,

好像心有靈犀一般,他也望向我的雙眼,

我的臉上頓時顯現出好看的紅暈,

他也笑了,陽光微微曝在他好看的面容上,

是多麼耀眼,不過,我始終只能在台下欣賞你散發的光芒,

很諷刺吧?明明是最喜歡吳世勳的人啊....,

他走進廁所換身體育服,

從他走出來,到位置上,我好像都是一直望著他,

他旁邊的女生,叫什麼不重要,

我只知道她一直對著吳世勳傻笑,

看了都覺得嘔心,吳世勳好像注意到什麼,

往我這邊看了一下,我對他擺了一臉嫌棄表情,

世勳無奈的對我笑了笑,頓時,我覺得他好耀眼,

看了一下後,我就轉過頭了,

不過還是覺得有一道熾熱的目光望著我,

大概是吳世勳吧,雖然我不敢想像,

上了一節課以後,大家聽到下課鐘聲,

全都跑去操場打籃球了,當然,一群女生只是湊湊熱鬧,

班裡大概只剩幾個女生,我和吳世勳吧,

我基本上不會主動去和他講話的...,

就在我心裡千百種OS的時候,吳世勳走到我身旁,

「........。」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妳自己在這做什麼?」

「哦....其實也沒做什麼,你怎麼不去打籃球?」

「妳覺得他們贏的過我嗎?哈哈。」

吳世勳又露出了好看的笑容,

我到底是為什麼要自作孽啊.......,

「是是是,我們世勳最厲害了。」

「這還用說嗎,我無所不能啊哈哈。」

「你....不休息一下嗎?」

「等等吧,現在還不睏。」

「哦哦,那好吧。」

明明沒講什麼,可惡的上課鐘聲又打了,

我比比手勢,世勳就走回位置了,

走回位置還不忘擺個鬼臉給我看,幼稚的傢伙,

不知道我們這種微妙的關係,什麼時候會斷了,

上課了,班導非常準時的走進教室,

她說要告訴我們一件好消息,

「各位同學,下星期即將有新同學進入我們班級。」

「.....這算好消息嗎。」我心裡想,

「因為一年級升上二年級的時候,金鍾仁轉學了,所以我們班還有空缺。」

「欸筱楓。」

「怎麼了。」

「你說轉進來的會不會是正妹啊?」

「不想挨揍就旁邊涼快去。」

然後就是一串的碎念以及授課內容,

下課的鐘聲好像遲來了一樣,

覺得時間過得好緩慢,時間都變難捱了,

過了五分鐘以後,終於聽到命運的鐘聲了,

心裡真是一陣狂喜啊,

當然,不變的是,教室裡還是那些人,

「對了!我的公民作業簿忘記交了!!!!!」

內心各種咆哮,立刻奔向公民小老師,

而她的位置又剛好是吳世勳前面的位置,

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世上有這麼多巧合,

放在她桌上以後,我正打算要走,

走到一半,突然發現有人抓住我的手,

於是我轉過頭,發現是吳世勳的手,

我全身都酥麻麻的,好像隨時會碎裂一般,

世勳輕輕的在我手中放了一串東西,

但我並沒有馬上看那是什麼,

他放完了以後,隨即放開我的手又繼續補眠,

但.....那一刻,我好像又無法忘懷了,

我內心竊喜地回到座位上,

偷偷望向吳世勳,發現他偷偷抬起頭來看我,

我的臉又不爭氣地紅了,於是我馬上轉過頭,

打開我的手,發現裡面是巧克力,

「這個,難道是我的禮物嗎哈哈。」

其實,那一陣子,我還滿喜歡巧克力的,

他好像也知道一點,連出去玩都沒忘了我,

又過了一節課,我的胃突然痛了起來,

光是這個月,腸胃炎的次數就超過兩次了,

我替我的胃默哀一個星期都不夠啊....,

實在太疼痛,老師就叫我請假回家休息了,

一個人在家實在好無聊,

我媽特地為了我,還請假到學校載我,

馬上就帶我到診所看病打針,

唉,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好起來呢嚶嚶,

一回到家,吃了藥之後,我媽才安心地出門,

我一吃完藥,馬上就想要睡了...,

於是我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不過....一睡就睡到了下午五點,雖然我家還是空蕩蕩的,

後來,好像有人傳了信息給我,

我沒想到會是吳世勳傳的,說真的,

除了家人以外,世勳大概是最關心我的人吧,

「欸....妳還好吧?還痛嗎?」

「嗯,還好.....。」

「真的?」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

「那好吧,晚上早點休息,....給你的巧克力等好了再吃,聽到沒。」

「哦....好嘛....。」

「這個,今天的聯絡簿,不過我想妳也做不了了。」

「妳就隨便看一下就好了.。」

「哦好的。」

他真的很關心我,比我的好朋友更關心我,

我的好朋友,就只是輕描淡寫的關心,

而他總不是,他是像父母一樣,雖然談不上寵,

但是他對我很好,就像我哥哥一樣,

雖然不想要他只是當我的朋友或同學...甚至是哥哥,

不過,我也知道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謝謝你的存在,讓我體會了什麼叫愛。


-

後段別急啊哈哈#

希望看了以後,也能體會暗戀的感覺,

因為,並不是所有暗戀都像橙光一樣,

有那樣美好、遙不可及的夢幻結局,

其實也是玩到一個悲催的遊戲才想寫#

作者言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